不是超人電影的電影"Watchmen 守護者"

原本抱著滿心期待的心情去看"Watchmen 守護者",沒想到看完後的感覺卻是截然(大大)不同的...
幾年前看完三百壯士後就覺得導演風格超強烈,運鏡也相當不同,隨著守護者的上映,也期待著這位導演會帶來何種不同的超人電影,果然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原本以為守護者會跟一般超人電影(蜘蛛人,蝙蝠俠,綠巨人...)一樣,打擊犯罪伸張正義,最後收拾掉大壞蛋....
這守護者完全在描寫超人被迫退休後的心情以及內心世界,不過並非不好看,我個人覺得這部是直得一看的電影,其實看完後的感覺蠻奇妙的,會許是被片中設定的年代所吸引吧!80年代的風格真的是超超超強烈的啊!不過片中最讓我陷入沈思的應屬真正具有超能力的"曼哈噸博士"了,也不知道為啥,只要他出現在畫面裡,就有種很難說出口的感覺,是他說話的方式跟口氣嗎?還是發出藍光的樣子?我還真不知道哩,還有另外一位令我印象深刻的角色,那就是變臉羅素了,真的是有夠猛的啦!人小隻歸小隻,可是兇猛的很,尤其是後半段在監獄的據情,看得真是過癮。
今天中午收尋了一下有關守護者的東西,發現了下面這張漫畫版的幾位超人,ㄟ.....那位夜梟的造型也太有喜感了吧!對照一下跟電影版的造型後,只能說,有設計跟沒設計還差有夠多 XD
左起:智謀者、靈絲、曼哈頓博士(中後)、夜梟、變臉羅夏、以及笑匠(中前)左起:智謀者、曼哈頓博士、靈絲、變臉羅夏、夜梟、笑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