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在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今天中午把昨天沒吃完的油飯連同裝油飯的紙盒一並丟進去微波爐裡加熱,沒想到我這個在我看來平凡無期的舉動卻引來同事們的"關切",不只一個跟我說︰「你把鋁箔放進去微薄爐加熱會爆炸的啦!」,搞得在茶水間弄午餐的同事緊張了起來,我一再的反問這接緊張的同事︰「為什麼放鋁箔進去加熱會爆炸??」,被我問到的同事大多說不出個所以然來,竟然蹦出︰「電影都是這樣演的啊!」阿不然就是說︰「大家都這樣說的啊」,哇哩勒!是怎樣,這些人讀書讀到哪去了,居然會相信電影所以演的橋段,我又問了同事︰「你知道微波爐的加熱原理是什麼?」居然有人跟我說是蒸汽!!真是太神奇了啦!傑克!!微波爐居然是靠蒸汽來加熱耶,聽到這答案我還真差點崩潰,還好雷門說出了正確答案(Very Good),我一再的解釋,金屬放進微波爐加熱頂多會出現類似"閃電"的情況,一閃一閃的樣子而已,還爆炸勒!!不過不管我怎樣說明,他們似乎不太相信我說的,唉唉唉....我親愛的同事,別在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原本我為了這些無知的同事想來自己拍一段微波加熱金屬的影片,無奈拎北的微波爐是黑色的,看不太清楚裡面的東西,不過還好我們這世上有youtube這東西(好物!),收尋一下就出現一狗票,我找了幾段來po在這,有興趣的就請自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