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了會跟他一樣嗎??

下班去了頂好買了豆漿準備當晚餐喝喝,在鮮奶區有位老爺爺正在挑鮮奶,不過人老了,看不清楚有效日期,就問了我一下說今天是幾號,這是到幾號,沒想到老爺爺眼睛看不清楚連耳朵也不好,聽不清也看不清楚,我只好比手畫腳的說今天是十四號,手也比了一跟四,老爺爺很可愛的說,喔喔喔~今天六號啊!!害我連忙的放大聲量的說今天是十四號,這瓶鮮奶是到二十號,還有六天,老爺爺這才明白我說的,老爺爺說他只有一個人,會喝不完,所以我就幫他挑了保存日期最久的一瓶。
我在結帳完後看到老爺爺坐在門口,我腦袋想說,我老了以後會跟老爺爺一樣嗎??就一個人生活,連買個鮮奶都擔心會喝不完(其實我早就會這樣做了) ; 一個人上班下班,一個人出去逛街,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吃飽全家就吃飽,其實這樣的生活也沒啥不好,了不起就很孤單寂寞而已啊!!

留言

  1. 是丫..了不起就孤單寂寞而已!!
    but..如果那時身邊有一個老伴.
    不是 更好嗎??

    回覆刪除
  2. 嗯.....又有個小孩可以玩那不是更好嗎?? :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