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我要你輸在起跑點上

昨天凌晨在看流言終結者時
無意中轉到"皇帝來了"的那個節目
訪問的是李國修跟王月
其中王月說了李國修教小孩的觀念是要"輸在起跑點"
原因是贏在起跑點上的小孩都被侷限住發展
所以李國修要讓小孩自由發展....
話說李國修小時後家境不好
爸爸忙賺錢也沒時間教他唸書
他功課當然也好不到哪去
兩個哥哥更是"流氓"(李國修說的)
所以他只要求兒子書唸不好沒關係
但至少不能當流氓 (有這樣老爸真好)
而李國修只教兒子三件事
第一.要有想像力
第二.要有幽默感
第三.要學會愛人
關於這三點....
小弟是相當欣賞
希望等到我有小孩的一天時
我也能夠要他輸在起跑點上 :)

補充:不輸在起跑點上的第一要素.....不能侷限住發展 :D

留言

  1. 不一定要輸在起跑點啊
    何不贏在起跑點
    也讓小孩不被侷限的發展

    我很贊同李國修的三個要求
    做人比做事重要



    泛泛之輩

    回覆刪除
  2. 當然啦~
    能兩全當然是最讚的
    我想你對你兒子應該也是這樣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